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回上一頁

比對系統--iThenticate

比對系統-ithenticate

  • 資料來源:健行科技大學圖書館
  • 日期:2022/05/20

1. 帳號密碼如何取得

A:於下列網址https://forms.gle/Ss9X6T2ay64vK7ht7登錄帳戶資料,3個工作天內會收到啟用密碼,即可用帳號密碼登入ithenticate使用。 

2. 申請帳號超過3天,我還是沒有收到密碼

A:同學申請帳戶資料需留電子郵件信箱當作帳號,部分電子郵件信箱會有擋信機制,請查詢所留信箱的擋信名單或來電3755更改信箱。

3. 登錄後,要上傳比對時要我先購買點數

A:同學務必依操作說明先向學校申請帳號,通過後才上傳。同學自行至ithenticate網站註冊申請帳號,會被視為個人帳號而非學校帳號,自然使用者付費。向學校申請取得之帳號,視為以學校帳號操作,學校會向出版商購買比對點數,同學不用另行付費。

4. 上傳論文資料很久,到底好了沒

A:上傳時間約10分鐘,會依檔案大小而異,如果右上方「正在更新頁面…」視窗不再閃爍即會出現百分比結果。如超過10分鐘,請檢查網路是否穩定,經驗上網路會影響比對時間,建議可改用學校有線網路的電腦操作。

5. 我的論文比對結果多少相似度才合格

A:因各系專業領域不同、論文內容性質也不同,為兼顧學術研究與原創性要求由各系決定標準。所以可洽詢指導教授或系上。

6. 比對結果與華藝怎麼差那麼多

A:因ithenticate系統比對之資料庫不同(含對岸、國外),故與華藝之結果並無一定相關性。

7. 篩選條件與設定會造成相似度大幅度波動是否正常,怎麼辦

A:同學在使用篩選條件時部分同學因內容性質或使用到關鍵字造成系統大幅度的波動(如30%>5%),請同學在使用篩選條件時務必與指導教授討論,以判斷是否會產生原創性不足的相關問題。

8. 註冊組要求的報告格式如何下載

A:註冊組所示樣本為比對結果畫面擷取列印,可以筆電之擷取畫面功能或桌機「ctrl」+「print screen」貼到小畫家印出。

9. 口試前後的相似度標準誤差可以多少

A:此部分由註冊組律定,可詢問指導教授或系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