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回上一頁

藝廊簡介

環境與展覽規畫

  • 資料來源:健行科技大學圖書館
  • 日期:2021/08/24

健行藝廊(舊名為「清雲藝廊」)成立於民國九十一年九月,成立的目的在於推動校園藝文活動,提高學生人文素養,藉由各類藝文的展示活動營造本校師生對藝術鑑賞、 人文關懷的風氣。成立至今辦理了64檔展出,有桃園藝文創作耆老賴傳鑑、徐藍松、戴武光等,藝壇知名水墨畫家梁秀中、水彩畫家羅慧明等人;也有網紅創作者王子麵、八耐舜子、米豆等以及鏡頭日記等藝術創作者。

藝廊隸屬於圖書館,由圖書館兼管並負責展覽事宜,不另行編制專責人員。藝廊佔地約二十坪,另有藝廊外的小廳可展延供作品擺設,展出作品-壁掛垂吊、立體雕飾等,以軌道燈提供照明。

 

藝廊環景照


展覽規劃/藝問講座

藝廊展出作品種類包含油畫、國畫、書法、水彩畫、版畫、篆刻、攝影、立體雕塑、陶藝等作品。每一展期為三週至三個月不待,一年規劃一至四檔展覽。展覽方式包含團體展、聯展以及個展形式。展覽的舉行以邀請展為主。並配合展覽,邀請展出者蒞臨演講、開設體驗課程等,分享對美的賞析經驗以及追求藝術之歷程。並針對不同展出設計不同的互動活動,如彩繪明信片、明信片寄送、有獎徵答等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