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回上一頁

重點電子資源

重點電子資源推薦

  • 資料來源:健行科技大學圖書館
  • 日期:2021/08/30

分類 資料庫名稱
寫報告找資料
  1. 華藝線上圖書館 (使用指引)
    包括「CEPS中文電子期刊資料庫暨平台服務」及「CETD中文碩博士論文資料庫暨平台服務」。

    「CEPS中文電子期刊資料庫暨平台服務」收錄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等華人地區出版之學術期刊,總計逾1,955種。收錄年代主要以2000年以後為主,每種期刊收錄年代不一。依不同主題可分為人文學、基礎與應用科學、醫學衛生、生物農學、工程學、社會科學。 
    「CETD中文碩博士論文資料庫暨平台服務」收錄自西元2004年至今出版之台灣55所大專院校碩博士論文,約182,500篇。依不同主題可分為人文學、基礎與應用科學、醫學衛生、生物農學、工程學、社會科學。

     
  2. EBSCOhost:(使用指引)
    Academic Search
    Elite

    Academic Search Elite 資料庫是全球學術機構獲取學術資訊的核心資源,收錄了 2,100 多種全文期刊,其中近 150 種期刊擁有最早可追溯至 1985 年的 PDF 圖像。

    Business Source Elite

    Business Source Elite 為商業資料庫,收錄了 1985 年至今 1,000 多種商業出版物的全文,以及 Datamonitor 提供的 10,100 多份重要公司文件。此資料庫透過 EBSCOhost 每日更新
     
  3. ScienceDirect (使用指引)
    SDOL 提供二千餘種電子期刊全文及包含摘要之書目資料,主題涵蓋電腦科學、地球與行星科學、工程、能源、技術、環境科學、材料科學、數學、物理、天文、管理、會計、心理學、商學、經濟、經濟計量、財務、社會科學、藝術與人文等。

看電子書、影片
休閒長知識

  1. HyRead ebook (使用指引)
  2. iRead eBooks (使用指引)
  3. UDN讀書館 (使用指引)
  4. Pubu電子書城
  5. AEB Walking Library 電子雜誌 (使用指引)
  6. KMOVIE 智軒雲端公播電影網

宅在家能知天下事

  1.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 (使用指引)
    包括天下雜誌自1981 年創刊至今之國內外財經報導,記錄臺灣經濟起飛、企業崛起的故事、見證社會變遷、文化發展的歷程。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全系列內容,除了天下雜誌之外,尚包括康健雜誌、Cheers 雜誌、親子天下雜誌等共4種期刊,涵蓋政經局勢、產業經濟變遷、財經趨勢、管理新知、教育人文、健康生活、工作職場、數位科技,以及家庭、親子等現代社會議題。

     
  2. 知識贏家(中時報系) 

    收錄近五年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新聞(不含照片),及一個月內即時新聞(含照片)。本系統有「知識樹」、「即時新聞」、「新聞檢索」、「閱報區」、「財經資訊」、「個人資料夾」等功能。

  3. 全文報紙資料庫(聯合報系)  (暫時停用)
    收錄聯合報系八種報紙自創刊號迄今(或迄停刊日)之報紙線上全文,含聯合報、經濟日報、聯合晚報、民生報(1978/2/18-2006/11/30)、星報(1999/9/1-2006/10/31)、Upaper、美洲世界日報、歐洲日報(2000/2/1-2009/8/31)等。

大師開講線上看

  1.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影音知識庫 (使用指引)
    收錄300段以上精彩大師演講或對談影音,由美國哈佛商學院數位內容總監及資深編輯進行訪談,收錄國際級大師精彩訪談,如:哈佛大學心理學博士、美國《時代》雜誌作家專欄-丹尼爾‧高曼,全球高級領導者教練領域的先驅與威權者-馬歇爾‧戈德史密斯,「網客聖經」的作者-喬許‧柏諾夫等等;讓使用者可以與大師面對面,聽大師現身說法講述觀念精華,更提供相關觀念的延伸閱讀文章,反覆探究管理、策略、組織等領域中創新觀點

外語能力培養

  1. I Got 線上英語學習測驗系統 (使用指引)
    i Got 英語線上學習測驗系統是一套可以練習全民英檢、新多益、托福測驗的英語學習系統。

     
  2. 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頻道 (使用指引)
    包含空中英語教室、大家說英語每日頻道、
    彭蒙惠英語工作與職場主題頻道、新制TOEIC 600+實戰攻略頻道、科技面面觀主題頻道、商業職場主題頻道。

財金資訊掌握產業脈動

  1. 臺灣經濟新報資料庫(TEJ) (使用指引)

    主要出版亞洲地區 (目前包括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泰國、韓國、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及日本等)  財經及證券金融市場資訊,協助使用者了解亞洲各區的企業情報及財務報表資料,主要是從營運狀況,市場表現到市場參與者看法等3個大方向提供金融市場基本分析所需的資訊。

  2. 全方位企業資料庫(中華徵信所) (暫時停用)
    資料庫收錄台灣地區企業、大陸台商近三至五年度財報資料、基本資料、產業財務分析及經營績效分析,並包含:TOP5000企業排名、台灣地區集團企業研究、產業標竿、產業財務分析、企業財務報表、TOP5000企業財務比率、企業名單、大陸台商千大排名等多項子資料庫。

研究生論文比對

  1. 華藝文獻相似度比對服務 (使用指引)
    華藝的文獻相似度檢索平台可協助您比對您的文檔與他人著作的相似程度。比對內容涵蓋涵蓋學科領域包括:人文學、社會科學、基礎與應用科學、工程學、醫藥衛生、生物農學等六大類。

     
  2. iThenticat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使用指引)
    iThenticate透過新進的技術,將上傳的文稿與國際期刊雜誌資料庫進行比對,協助檢視出不適當的引用或是潛藏的剽竊,提高文章原創性,同時也能保護研究者的學術聲譽。

電子學位論文查找

  1. 華藝線上圖書館 (使用指引)
    「CETD中文碩博士論文資料庫暨平台服務」收錄自西元2004年至今出版之台灣55所大專院校碩博士論文,約182,500篇。依不同主題可分為人文學、基礎與應用科學、醫學衛生、生物農學、工程學、社會科學。

     
  2.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使用指引)
    國家圖書館免費供民眾使用之學位論文線上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