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明新科技大學「傷痕美學.藝起聊傷」藝術展與「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頒獎典禮

  • 資料來源:健行科技大學圖書館
  • 日期:2023/05/22

一、明新科技大學教職員「御藝生抗癌博士孫維瑄」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之「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以其「傷痕美學.藝起聊傷」概念為名,舉辦頒獎典禮暨孫維瑄與大陸抗癌畫家陳景生繪畫聯展。

 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成立於1997年,獲頒107年度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2021年聯合國NGO組織世界和諧傑出貢獻獎章、2022年中國大陸中華慈孝文化獎章等肯定。秉持「永續推動全球熱愛生命運動,宣揚生命無價人間有愛」宗旨,並已表揚橫跨七大洲、75個國家、440位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創辦人周進華先生表示:今年21位「第26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從全球各界推薦3124位熱愛生命獎章候選人中脫穎而出。

 三、孫維瑄為法國巴黎第一萬神殿-索邦大學藝術博士、藝術科學及美學高等研究碩士。曾任世界首屈一指的現當代博物館~法國龐畢度中心藝術與文化管理專員。罹病後仍堅持藝術創作、寫作與研究及策展等台法交流活動。抱持著「尊重與掌握美好的生活願景,體會和享受尊貴的生命本質」的理念,創立「I.U.Vie御藝生工作室」(外文意義為「你我的生命」)。近年來以「傷痕美學」為主題,宣揚「以如是境界觀照萬物,以美學智慧超越生命傷痕。」的理念。本次展出《Epiphany靈光乍現》系列畫作,表達她對生命的感悟。基金會總執行長趙翠慧女士肯定其「多藝重生.畫出希望活出無限可能」。孫維瑄博士榮獲第26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以表彰其熱心公益與藝術成就。

 四、明新科技大學服務產業學院強調「生命尊嚴與生活價值之多元涵養」,均衡發展「人本、健康、智慧、服務」觀念。其幼兒保育系特別舉辦學生「生命教育」徵文比賽與成果發表。右任紀念圖書館也同時展出周大觀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系列叢書,以多元方式展現生命價值與藝文的內涵和力量。

 五、聯展藝術家陳景生師承嶺南派大師關山月、黎雄才,終身打造海南島和台灣原住民的藝術家鄉,50年如一日用畫情牽兩岸三地。本次畫展主題為與台灣抗癌小詩人周大觀同癌相憐、詩畫交心之作。

 六、展出資訊:

 (一)展出日期:112年5月24日(星期三)至112年6月16日(星期五)。

 (二)頒獎典禮暨展覽開幕記者會:112年5月24日(星期三)上午10時。

 (三)活動地點:明新科技大學右任紀念圖書館1樓。

 (四)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

 七、明新科技大學承辦人:圖資處藝文中心張仲良主任(電話03-5593142分機2520、e-mail:cliang226@gmail.com)。

回頁首